close
需求的價格彈性(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在經濟學中一般用來衡量需求的數量隨商品的價格的變動而變動的情況。假設Q為某個商品的需求,P為該商品的價格,則計算需求的價格彈性Ed為



使用微積分




美國渡假的管道很多,需求彈性大

而相對的

埃及渡假的管道很少,需求彈性小





1.經濟效益ㄑ===某事物所產生的經濟效果
2.邊際效益ㄑ===某事物所產生的邊際效果
舉個實例ㄑ====
1.經濟效益ㄑ==我家旁開花店很香會給我帶來正的經濟效益我家旁開垃圾場很臭會給我帶來負的經濟效益
2.邊際效益ㄑ===我運動玩很渴很想喝水第一杯水很好喝喝二杯更好喝三杯很撐喝第四杯會想吐每多喝一杯水和上杯水比較我所增加的感覺就是邊際效益

補充回答:因為花店帶給你好的效果垃圾場帶給你壞的效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沒關析因為我可能說的不夠清楚像這類入門級的問題為了避開其他專有名詞反而比教難交待不好意思
所謂的邊際效益
在經濟學來說
是每增加一單位
所增加的效益
假如你很口渴,你喝下第一杯水你會覺得很舒服吧,
但是你喝第二杯水的你也會覺得舒服,但是沒有第一杯水的舒服,
當你喝下第三杯水,你還是覺得舒服,但是也沒有比第二杯水的舒服,
當你喝到第四杯水的時候,你可能不但不覺得舒服,反而會覺得痛苦,
邊際效益就是你喝水的舒服程度.
也就是說,你的心理一種滿足的程度會因為使用某種物品的次數增多,
而開始減少,而後當你完全滿足後,就會有負(不好)的感覺
.邊際成本(Margin Cost;MC) ︰就是總成本對產量(Q)微分,衡量產量每額外變動一單位,總成本會隨之變動多寡.簡單說:邊際收益扣除邊際成本,即是邊際利潤。(邊際的定義為"每增加一單位"。是以邊際成本,每增加一單位產量的成本、邊際收益,每增加一單位產量的收益,邊際利潤,每增加一單位產量的收益減去成本。)亦可解釋為-->邊際成本:為增加一單位產量所提高的「總成本」。
問題一 :
這問題可以用數學來證明。

d (AC) / dQ = d (TC / Q) / dQ = [ Q*(d TC / d Q) - TC] / Q^2
= (d TC / d Q) / Q - TC / Q^2 = (MC - AC) / Q .

因此,我們可由數學式中看到,當邊際成本小於平均總成本的時候,
MC - AC < 0,所以 d (AC) / dQ < 0,意義為當產量Q增加時,AC減少。
同理,當邊際成本大於平均總成本的時候,
MC - AC > 0,所以 d (AC) / dQ > 0,意義為當產量Q增加時,AC亦增加。
所以當邊際成本小於平均總成本的時候,平均總成本會下降;邊際成本大於平均總成本的時候,平均總成本會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9310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